1275250

此用户已换号!需要寻找新账号请小窗联系!

【喻黄】燕归去

【喻黄】燕归去
(妖怪设定)
1.一个脑洞开的特大的短篇,感谢外婆家屋檐下的燕子。
2.某檐磨文笔渣短篇系列。
3.人物ooc示警。

屋檐下新来了只燕子筑窝,一天到晚叽叽喳喳的吵着。
“叽叽喳喳!”
喻文州拿着笔在纸上写写画画。
“叽叽喳喳!!!”
喻文州撑着脸看着纸上写了一半的论文。
“叽叽喳喳!!!”
“笃笃笃!”
窗户上传来一阵密集的敲击声惹得喻文州终于抬起头正正好对上了窗外那只歪头看他的燕子。
“你干什么?”他看着窗户玻璃上一道清晰可见的裂痕在逐渐逐渐的出现,玻璃破碎的痕迹如同雪花般咔咔咔的伸展开棱角。
燕子睁着一双金色的眼睛看着他,格外人性化的仰头望天,仿佛在说。我什么都没干,你别看我。
喻文州被这只燕子的神态举止逗乐了,他小心翼翼地将窗户推开,手指搭在玻璃上嘴唇动了动吐出几个模糊的字眼。
玻璃转眼恢复原状。
燕子从窗户缝隙里挤了进来,歪头看着他的动作。骤然的口吐人言:“喂喂喂,你是什么妖怪?我怎么看不出来你的原形啊?你妖力比我高啊?哇哦,少见哦!比我黄少天妖力高的整个华夏都没几个吧?!唉唉唉不过你怎么住在这儿啊?最近一堆天师在这儿转悠你不怕啊?哎我忘了!你妖力比我还高!唉唉唉你叫什么名字?”
一长串话叽里咕噜的从一直小小的燕子口中吐出,语速快吐字清晰。
“你还真不愧是只燕子妖怪。”喻文州有点头疼的扶一扶额,捡着对方最后那个问题回答道,“我叫喻文州。你好啊。”
燕子点了点头:“唉唉唉,你好你好我叫黄少天。对了对了,要不要加入一下我们的组织?我们最近在组织对于那些肆意捕杀我们妖族的天师的反追杀行动。你要不要来一起啊?”
“我吗?”喻文州从抽屉里翻出一包炒米撕开将炒米倒在掌心里。燕子的眼睛刷啦亮了扑着翅膀就停在他手上咔嚓咔嚓的嚼起来。
“我就算了吧。”喻文州伸出食指梳理一下黄少天那身挤进窗户时变得乱七八糟的羽毛。
黄少天抬起头:“为什么?哎?为什么啊??”
“你看错了。我妖力不高。就是身份特殊一点。你看不出来罢了。”他浅笑着用指尖摸了摸黄少天的脑袋,看着那只小燕子侧头把脑袋送上来格外享受的蹭了蹭。
“那你是谁?”黄少天问他。
喻文州动了动嘴唇却没有说话。
“你该回你自己的巢了。”半晌他拉开窗户把停在他手上的燕子放到窗外。
“喂喂喂!喻文州!你你你你,你还没回答我问题呢!”黄少天急了,“你不给我回答我今天晚上一晚上都睡不好觉的!你别关窗啊!喂!喻文州!”
回应他的是窗户上腾起的白色烟雾。“我去!你居然用隔音术!”
喻文州隔着一层云雾看着窗外的燕子无声的开合着喙,慢慢的垂下眼帘。
燕子在窗户外头站了半晌,似乎终于意识到自己无法敲开那扇紧闭的窗户扑扇着翅膀飞走了。
“我是谁?”喻文州喃喃的自语道,霎时嘲讽的勾了勾唇角。
“我怎么知道?”
他抹去窗户上的那层雾气。
那只叽叽喳喳的燕子已不见了踪影。
【tbc.】
某檐有话说:翻了翻手机居然翻出了一篇很早以前没写完的文……
鬼知道我是怎么把一篇写在清明节的文一直拖到端午节之后的……

评论

热度(11)